化材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心理健康教育暨安全工作会议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2/04/18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安全意识及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提升心理委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心理健康意识与技能,提升应对安全及心理危机事件的能力,更好的服务同学,我院于2022年4月15日组织各班心理委员在红楼召开2022年心理健康教育暨安全工作会议。


本次会议由化材学院心理专干严杨老师主持,主要介绍了大学生安全内容及防范措施、心理发展的特点,异常心理的表现和特征,神经症、心境障碍、精神分裂症的识别,大学生心理问题的案例与心理调适方法。会议最后强调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要求和危机事件上报流程。

本次会议有助于心理委员更好地识别危机,更清楚地了解自己的工作性质和职责,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学生心理委员的安全意识和心理健康工作意识、工作能力,使他们掌握在班级、宿舍开展安全防范、心理健康教育的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