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2019年学生考研再创佳绩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9/04/29

 2019年研究生录取工作接近尾声,化材学院2019届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已有45人被各地高校录取考研率超过21%985211等知名高校上线率达53%,考研数量和质量均创学院历史新高。

 近年来,化材学院将本科生考研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加强过程管理,从条件保障、制度保障、人文关怀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为考研提供便利。

一是在学风建设机制上下功夫,强化专业学习与培养,稳固考研阵地根基。学院实行大一、大二早晚自习制度,使学生在学习习惯和学习态度养成上形成连续性,打牢了专业基础。

二是注重考研引导与规划,夯实考研思想基础。从大一新生入学,学院就通过入学教育、主题班会和学业规划比赛等形式对新生进行考研宣传,鼓励他们要志向远大,顺应时代发展需求,树立考研意识。

三是积极创造有利条件,提供考研指导与服务。学院为保证考研学生有良好的学习环境,专门提供了两间考研教室,并安装空调和饮水机,解除了考研学生学习场地和学习环境的后顾之忧;并充分发挥学院教授、博士的专业、人脉资源,对考研学生提供专业辅导、报考指南等相关指导,尤其是老师们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为考生积极联系导师并进行推荐,帮助学生进行调剂等。

     化材学院以精细化的管理育考研,以精准化的服务促考研,考研成效显著。一审严杨、二审周颖、三审王东文)

15A76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