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曾勇董事长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8/04/04

曾勇,1981年毕业于,原常德师专化学教育专业,汉寿县正阳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1997获得湖南大学应用化学硕士学位。是“汉寿县优秀企业家”、“汉寿县产业学科带头人”、汉寿县人大常委委员、常德市人大代表、湖南省“十佳支持技术创新厂长经理”、“湖南省首届扎根基层建功立业优秀大中专毕业生”。现任湖南文理学院汉寿校友会会长。

   

曾董于1995年底自办了一家小型香精香料厂;1999年12月到2000年3月,进行了“从废次烟叶中提取医药中间体茄尼固醇”项目的相关研究,经湖南省科技厅专家鉴定,该项目填补了国内相关产业的空白;2003年12月,他的研究终于在家乡的土地上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社会经济与生态环境效益极其显著。从2001年起,汉寿正阳化工有限公司先后投资3000余万元,发展了汉寿泰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汉寿正阳生物有机肥厂两家分公司,实现了年产值3800万余元,实现年利税380余万元。有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他没有忘记家乡父老,也没忘记回报社会,先后出资100万元,资助贫困学生、帮助条件差的的学校;出资80万元,为家乡修路修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2013年12月9日签署协议,向湖南文理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10万元。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