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理学院60周年校庆之化材学院优秀校友“学习.成长”、“感恩·励志”报告会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8/11/05

为庆祝湖南文理学院60华诞,我院特邀三位优秀校友为师生作“学习.成长”、“感恩.励志”报告会。

11月2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杰出校友、现任东菀市亚聚电子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德军先生以《创业与就业的机会选择》为主题分享了个人自身十余载的就业创业经历,以及失败和成功的经验。着重指出强大心理承受能力、高效执行能力及脚踏实地的勤奋努力对未来择业的重要意义。并向同学们强调要抓住机遇,勿失良机。刘德军先生报告思路清晰,举例生动,同学们认真听讲,会议气氛和谐。

 

69D18

41B9A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杰出校友、现任东菀市亚聚电子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德军先生

51376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韩瑶老师主持

11月2日下午感恩·励志校友报告会暨“藏龙助学金”颁发仪式于化工楼419教室举行。本次报告会的报告人为我院优秀校友东莞市钜升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全振先生以及广州市“搬运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梁藏龙先生。此次报告会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周诗彪教授主持。

全振先生以“我要接近行业的天花板”为题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他在两次考研失败后,南下寻找工作,多次碰壁后,全振先生并不气馁,凭着对商机极高的洞察力,从网商起步,成为中国最早一批做电子商务的电商,并在行业上做的风生水起。全振先生作为一位优秀的投资人管理人,不断吸取经验教训,广纳人才,将公司做到行业前列。全振先生总结自己的经历,给大家提出三点建议:1、认真学习2、 善于规划自己3、找到自己在行业中的绝对优势。

 

56326

我院优秀校友东莞市钜升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全振先生

化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周诗彪教授主持报告会

5C7DC

 

  梁藏龙校友以“找好定位勇敢追逐”为题,从励志与感恩主题出发和同学们回顾人生经历。
    梁藏龙先生自幼家境贫寒,因高考失利外出打工做保安,感受到了赚钱的不易,却锻炼了自己,磨练了意志,通过复读考上大学后,他把吃苦精神用在了学习和生活上,在学习之余他兼职赚学费和生活费,积累社会经验。毕业后他选择了销售行业,起初他卖过猪饲料,面对客户的谩骂和拒绝他没有退缩,依然以笑回报,很快做到公司的销售冠军。在选择创业后,虽然刚开始举步维艰,但凭借坚定的意志和苦心经营,最终公司小有成绩。梁藏龙先生不仅是个励志的人还是个懂得感恩的人,在事业上干出成绩后,他回到村里做慈善,关爱村里的空巢老人们,捐资资修建老年人活动中心,提升老家老年人的幸福指数。去年,梁藏龙先生为了回报母校的培养之情,在学院设立了“藏龙助学金”资助学院贫困优秀学子,以表达对学校教育事业的支持以及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
  

3EA9F

我院优秀校友广州市“搬运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梁藏龙先生

     本次报告会后,梁藏龙先生亲自给四名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同学颁发2018年“藏龙助学金”,勉励同学们克服暂时的困难,认真学习,回报社会。

567B9

11月2日晚我院优秀校友广州粤旺集团董事长万俊华先生做客我校音乐厅为我校同学分享创业经验。此次报告会由我院党总支书记韩瑶主持。万俊华先生是我校1992级化学系23班毕业生,是广东省优秀企业家,广东省前100位诚信粤商,广东省企业联合会副会长,广东省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广州市政协委员。万俊华先生从个人简介,粤旺集团概况,个人经历以及点滴体会四个方面跟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教导同学们要敢于担当,认清自己,坚持到底。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配合,从万俊华先生的经验交流中收获良多。

 

54526

我院优秀校友广州粤旺集团董事长万俊华先生

此次优秀校友论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同学们均表示使自己对目前就业形势有了一定了解,并明白了许多学习、求职、就业与创业的经验。能帮助同学们了解了社会就业形势。此次报告会充分发挥了校友会桥梁和纽带作用,达到为在校同学服务、为校友所在单位发展服务、为母校发展建设服务的良好效果。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