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旺产业技术发展研究院在我校挂牌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3/01/12
粤旺产业技术发展研究院在我校挂牌
类别:   点击数: 682  录入时间:2023/01/12

揭牌仪式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左)、粤旺集团董事长万俊华共同揭牌

参观实验设备

座谈会现场

刘宇文在座谈会上讲话

万俊华在座谈会上讲话

本网讯(记者 易姣)1月10日下午,粤旺产业技术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我校第一教学楼举行。粤旺集团董事长、我校优秀校友万俊华,粤旺集团副总裁万明华、万杨、万梁,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出席揭牌仪式。

仪式上,刘宇文和万俊华共同为粤旺产业技术发展研究院揭牌。

刘宇文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对粤旺农业集团长期以来对湖南文理学院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校一直坚持校地校企合作,充分发挥学科资源优势,服务“三高四新”战略,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开创了高校服务地方新模式。此次研究院正式揭牌,是学校推进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校企双方合作的第一步。下一步随着实验室场地、人员配备,项目合作以及相关技术攻关的进一步推进,必将更好地推动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科、专业发展更上一个新台阶,研究院开展的相关的研究也必将为粤旺集团的快速发展做出贡献。

万俊华在仪式上讲话,他从企业的发展历程、特色产业、今后的发展方向等方面介绍了粤旺集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再次回到母校,感到十分亲切、自豪,此次揭牌仪式对企业来说是一件大事、好事。他希望今后能借助母校的人才、科研力量,为企业赋能,也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全面强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领域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粤旺农业集团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和国家高新科技企业,在2021中国农业产业500强中排名第266位。公司深耕农业领域,已形成食用菌、有机蔬菜等为优势的特色产业,并成功打造集种养殖基地、供应链服务、智慧农业、新零售业务、农旅综合开发等的完整产业链闭环,实现从“田间到舌尖”的产销一体化农业集团公司。今后,校企双方将在水处理功能材料及污染水体修复、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及质量安全控制、土壤修复及生态治理等方面开展深度的合作与研究。

挂牌仪式结束后,刘宇文、万俊华一行参观了化材学院实验室,并在红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产学研合作座谈会。双方就校企深度合作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粤旺集团运营总监、总裁办主任,我校科技与社会服务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校友办)、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揭牌仪式、座谈会。(一审 杨静 二审 袁勇军 三审 刘安吾)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