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戴军同志参加化材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1/09/20

914日下午,化材学院全体教职工在红楼二楼会议室开展二级中心组及教职员工政治理论学习。副校长戴军同志莅临会议指导,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东文同志主持学习会。



会上,王东文同志首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关于印发张建平、杨春林、龙献忠同志在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湖南文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的通知》,王东文同志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是对我校的一次政治体检。巡视工作的方针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组一般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树木看森林。巡视与学院每位老师都息息相关,大家必须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进一步筑牢安全底线,并以此为契机,着力查找差距、改进工作,深化改革、促进发展。

党总支副书记周颖同志领学《习近平回信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周颖同志强调我们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教诲,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做出新贡献。

副院长陈远道同志领学《教育部曝光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20210829),他告诫各位教师要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戴军同志对前期化材学院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以学思践悟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进一步保持“温度”,牢记初心使命,永远把师生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进一步强化“深度”,勇于自我革命,乘势而上开创一流学科,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戴军同志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深对巡视的认识,巡视组是帮助学校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是促进学校更好发展的,全院教师要正确对待、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的巡视工作。(一审何敏、二审肖安国、三审王东文)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