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联合主办2021年新材料及先进成形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1/10/21

 (通讯员肖安国)10月15日至17日,由我校和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联合主办的“2021年新材料及先进成形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加拿大、澳大利亚、突尼斯等国家的知名专家,国内各大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从事新材料及先进成形技术相关领域研究的领军人物、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傅爱军,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刘和云,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科朝,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志国,钢铁总院总工雍岐龙,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调研宣传部部长李云,娄底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肖静,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调研宣传部一级主任科员张智明等领导专家出席。大会名誉主席黄伯云院士专程发来贺信。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DFDA

(与会代表合影)


C4F3

(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傅爱军讲话)


开幕式上,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傅爱军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海智计划”的基本情况,并对我校和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为贯彻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兴国战略,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合作所作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

我校副校长李红革教授作为主办方代表在开幕上致辞,并从历史沿革、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湖南文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湖南省“双一流”学科的建设进展。


C59A

(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致辞)


BEC9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刘和云致辞)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国内外学者就金属新材料、精细陶瓷、新能源材料、先进复合材料、先进成形及修复再制造技术等方面的最新成果与研究进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学术氛围友好而热烈。整个会议得到了国内外学者的充分肯定与赞誉。


98FC

(大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周科朝教授主持大会学术报告)


B160

(大会主席陈志国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


6AD77

(我校参会人员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在分会场报告结束后集体留影)


(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四位教授专家:刘少友教授,张松柏副教授,刘波副教授,王钢副教授在会议上做了学术报告)


DA50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湖南省材料科学与工程“双一流”学科、湖南省精细陶瓷与粉末材料重点实验室、湖南省水功能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承办,并得到了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

这次大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于我校的学科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审何敏、二审肖安国、三审王东文)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