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一线教师会面 让师范技能上手——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一期一会”主题系列活动正式起航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1/12/29




通讯员:蒯海岚)为了让师范生的培养走深走实,确保师范专业生一期与一线教师见一次面,一期学会一项师范技能,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一期一会”主题系列活动近日在船型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见面活动采取“送课到校””的形式,以“说播课”展评为主题,邀请了常德市高中化学骨干教师、市三中唐明君副校长、市三中刘佳妮老师以及市二中李毅帆老师为19级和20级师范专业近200名同学进行了案列展示、点评和专业成长微讲座。

   

两位一线化学教师老师分别以《CO2的制取研究》、《化学平衡的影响因素》为题,现场展示了说播课的整个流程。唐明君老师以此为例,详细介绍了“什么是说播课”、“怎么上说播课,””并从如何落实化学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对两堂说播课进行了简要点评。随后,唐老师还以《为未来用心做准备》为题,从“准备什么”(在脑中预装点思想、在胸中预存点素材、在手头预备点功夫)、“如何准备”(勤读书——博观约取,多听课——转益多师,常练功——扬长补短)两个角度为全体师范生做了如何进行师范技能提升的学习规划微讲座。活动过程中,三位老师还和学生进行了良好的问答互动。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东文全程参与此次活动,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并向三位老师颁发聘书。活动由化学教研室主任胡霞老师主持。(一审胡霞,二审张松柏,三审王东文)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