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不负赶路人,江河眷顾奋楫者——化材学院2023届毕业生考研获佳绩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3/05/23


 


(化材学院供稿)随着2023年全国研究生录取结果陆续公布,化材学院2023届考研学子“上岸”喜讯频传。学院共有64名学生被中科院应物所、湖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上海大学、深圳大学等知名学府录取,升学率27.95%,其中考取985211大学的有23人,这是学院历年来考研的最好成绩。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考研学子们奋楫笃行、寒窗苦读的求知精神,更离不开学院多措并举促考研,真抓实干建学风的后盾保障。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考研工作,把鼓励学生积极考研作为加强学风建设、发扬院系精神、助推学生成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通过全院考研动员、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发放考研“加油包”、拓宽考研复试(调剂)渠道、提供专业指导等方式,帮助学生解决考研过程中的难题,营造良好备考氛围,坚定备考信心。

更好地帮助2024届学生明晰考研形势、树立考研信心、制定考研学习计划,522日晚,化材程学院在T3-D201举办白马湖讲堂第一百九十五讲——考研经验交流暨动员大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辅导员、2020级全体同学、20212022级部分学生代表共300多人参加。

会上,院党委书记王东文、副书记潘泠竹给2023届考上研究生的同学们颁发纪念品。副院长张松柏老师从就业考研形势、我院考研情况以及考研怎样上岸三个方面与同学们交流,鼓励同学们坚定考研信心、认真复习备考。2023届考研成功的5名毕业生代表做经验分享,他们从备考心态、专业课知识学习、复试准备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上岸经验,他们表示要不负星光,再启新程。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院长张裕平在讲话中鼓励准备考研的同学树立目标、坚定信心、培养自己的学习兴趣,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克服焦虑、不言放弃坚持到底。

 交流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以考研成功的学长为榜样,明年的今天要在这里和学弟学妹们分享成功的喜悦。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