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教研室主任工作职责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9/01/01

1.在院长领导下,负责主持本教研室的思想政治、教学、科研及其它日常工作,组织贯彻执行上级有关的方针、政策、规定和任务,对完成本教研室的教学任务负全面责任。

2.组织制定本教研室的学科建设、人员配备、教学、科研、师资培训、建立学术梯队等方面的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报上级审查批准后组织实施,并就本教研室的教学改革、管理改革提出意见供上级参考。

3.负责组织制订和修订本教研室各门课程的教学实施方案、教学大纲、实验大纲以及教材讲义的编写计划,报请上级批准后组织实施。定期对执行情况进行总结上报,对出现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

4.布置本教研室的教学任务,提出开课教师名单。组织新开课和开新课的筹备工作,搞好开新课教师和计划调入教师的试讲工作。负责检查教学环节的落实和教师工作规范的执行情况。

5.主持本教研室的业务学习和教学研究活动,对本室承担的教学任务经常进行检查,总结交流教学、科研经验,提高教学科研水平。组织本室人员的业务进修和业务考核及评审工作,并就其使用、晋级、奖惩向上级提出建议。

6.根据上级下达或批准的科研任务,组织安排好科研人员,必要时联合其它院内外单位进行合作和协作,确保科研任务的完成。

7.负责统计上报教研室人员的教学和教研工作量,总结每学年的教学、科研工作,并向院长提出总结报告。

8.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