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实验室主任工作职责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0/01/01

1.负责本院实验室的建设和日常管理工作,积极创造条件,努力为教学、科研服务,确保有关实验任务的顺利完成。

2.根据批准的实验室建设规划,编制本实验室的建设计划,报上级批准后组织实施;编报实验室年度经费的预、决算报表。

3.严格执行上级或本实验室制订的各项规章制度,抓好实验室的科学管理,搞好设备的技术保管和协作共用,做好重要设备的使用和考核工作,总结推广科学管理先进经验。

4.负责完成日常教学实验的工作,按照教学大纲和实验大纲的要求安排实验计划、实验人员,使实验教学的质量不断提高。

5.负责具体审核、经办和验收教学科研设备的增添、更新、余缺调剂、出售、出借、折旧、报损的工作,搞好实验室物资、设备的管理工作。

6.负责实验室仪器设备的维修、保养工作,努力做到修旧利废,勤俭节约,少花钱,多办事。同时配合有关部门搞好实验用房的兴建、修缮、改造方面的工作。

7.帮助实验室人员努力掌握新设备、新仪器、新技术、提高业务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