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22年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盲审工作方案》的通知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2/05/08


 关于公布《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22届本科   毕业论文(设计)盲审工作方案》的通知

全院教职工: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盲审工作方案》经学院教学委员会及党政联席工作会议研究通过,现予公布。

徽标描述已自动生成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2022年5月8日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盲审工作方案

   为更加客观、公正地做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审查和评阅工作,确保我院毕业论文撰写质量和学术水平,建立健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监督和评价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位授予工作水平,根据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教督〔20205号)、《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教育部令第40号)以及学校教务处《关于组织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与盲审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对我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盲审工作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组织管理

学院成立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盲审工作小组,负责盲审工作的组织与管理。

组长:张裕平、王东文

副组长:张松柏、陈远道

成员:周颖、黄小兵、胡霞、欧利辉、丁祥、刘少恒

秘书:杨慧

二、盲审范围

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制药工程专业2022届所有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均需参加盲审。盲审内容范围包括论文的选题意义、创新性、论文逻辑、论文格式、专业能力、学术规范等。

三、盲审要求

1.所有的盲审论文一律要求进行“先查重再盲审”。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应先期在“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网址:http://huas.co.cnki.net)中进行查重,满足查重要求,总复制比应小于30%,不符合此项要求的不能参加盲审。

2.学生提交的盲审毕业论文(设计)材料中严禁出现导师、作者以及其他有可能辨认出论文来源的字样,否则视为盲审不通过。盲审论文中不应含有任何体现作者及导师姓名等信息的内容,主要包括不含致谢部分,封面不含作者及导师信息,中英文摘要不含作者信息,盲审论文按照“盲审论文模板”提供,并将论文转换成PDF版本。

3.按要求提交盲审材料。将查重报告首页PDF和盲审论文PDF合并成完整的盲审论文材料,以论文题目进行文件命名后上传到毕设系统中。

4.所有学生均需按时提交盲审材料。未按时提交盲审材料的,不能参加毕业论文答辩。

四、盲审流程

1.5月18日08:00前,学生在毕设系统中上传符合要求的盲审论文材料。

2.5月18日,学院根据指导毕业论文的人数分配相同数量的论文给各教师进行论文盲审。盲审论文主要在各答辩小组内进行交叉分配。

3.5月18-19日,盲审教师完成所分配盲审论文的评阅,提交盲审意见,并填写毕业论文盲审评阅表。盲审评阅空白表自行打印。

4.5月20日,学生根据盲审意见进行论文修改。

5.5月21日开始,各答辩小组开展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盲审老师将填写好的盲审评阅表交给各答辩小组组长,整理后交给该论文指导老师。该表将代替原毕业论文成绩评定表(二),合并到其他毕业论文材料中由论文指导老师统一上交教务办。

五、盲审结果

盲审结果主要包括“通过”、“暂缓通过”和“不通过”。

1.若盲审结果为“通过”,学生可正常参加首次毕业论文答辩。

2.若盲审结果为“暂缓通过”,学生应根据专家盲审意见进行修改,经学院组织专家重审(盲审)合格后方可参加首次毕业论文答辩。

3.若盲审结果为“不通过”,学生将不能参与首次正常答辩。指导老师应根据专家盲审意见指导学生对毕业论文(设计)在规定时间内修改完成后,方可参加下次答辩。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