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白马湖讲坛暨校友学术论坛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3/11/13

 

(化材学院供稿)为了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搭建校友之间沟通的桥梁,在学术交流与科研教育中提升学院教学质量,11月7日和11月11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诚邀2002级化学专业校友——湖南农业大学硕士生导师苏招红副教授,2010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校友——中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的孙甜博士分别做了题为“智能感知材料与器件的农业应用”、 “多孔共价三凑框架材料的制备及应用”的线上学术报告,每场报告均有100多名师生参加,报告会由化材学院副院长黄小兵教授主持。


苏招红校友在作报告

苏教授从智能感知材料与器件在现代农业生产中应用的背景、智慧农业化学测量面临的挑战、团队在智慧农业方面基础与应用研究成果、智能感知材料与器件在现代农业方面发展前景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与师生们互动交流,分享了科学研究方面的经验和体会。


孙甜校友在作报告

孙博士介绍了共价三嗪框架材料的研究背景及课题组在高结晶半导体CTFs的快速有序聚合、高结晶多孔CTFs的公斤级制备、水溶液可加工二维三嗪高分子及高效光催化、塑性凝胶制备及高效质子传导方面的研究成果,并与师生们分享了科学研究及研究生报考方面的经验。

两位校友鼓励青年大学生要打好专业基础,追求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报告给师生们带来诸多启发。 


苏招红,男,博士,2006年本科毕业于湖南文理学院化学化工系化学教育专业,现为湖南农业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材料科学系副主任,农业电化学生物传感联合研究中心负责人,公派美国布朗大学访问学者,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湖南农业大学1515青年骨于人才,曾获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1项,湖南农业大学教学成果奖2项,湖南师范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聚焦智慧农业生物传感新材料新方法与器件,在ACS Applied Material & Interface,,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 Nanoscale,Sensors and Actuators:B等期刊上发表论文68篇,授权发明专利15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农业农村部项目等共12项课题。

孙甜,男,博士,2014年6月本科毕业于湖南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17年3月硕士毕业于浙江理工大学,获工学硕士学位,随后进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黄富强老师课题组工作,担任工程师,2023年6月获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浙江大学-西湖大学联培项目)。孙甜博士主要致力于新型多孔框架(COFS,CTFs等)及二维功能高分子材料的化学制备、可控组装及其在能源、环境和催化等领域的应用。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Angew.Chem.Int. Ed(3篇)、Science Bullelin (1篇)。授权发明专利5项,曾获浙江大学优秀研究生,三好研究生,浙江大学优秀毕业生,浙江省优秀毕业生以及中科院上海建酸盐研究所优秀个人等荣誉。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