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开展“走近特殊教育儿童,关爱学生健康成长”志愿活动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3/12/06

说明: dd5be4dfddb57aea6565246aeb627f7

(通讯员:杨泽文)12月5日下午,化材学院化工先锋队的志愿者们,前往常德市星盟成长发展中心进行了一场“关爱自闭症儿童”的社会实践活动。在这场活动中,大学生们牵起了这些特殊孩子们的手,与他们一起度过了一段难忘而充满意义的时光。他们用专业的知识和满心的爱心,让这些自闭症儿童感受到了温暖和关爱。这次活动共有120余名特殊儿童参与,他们一起进行了各种有趣的活动和互动,让整个活动充满了欢声笑语。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各种学习用品,与孩子们一起进行手工DIY和阅读书籍等活动,这些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更让他们树立了自尊自信的信念。同时,志愿者们通过做游戏的方式,深入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心理和学习方式,以实际行动向他们传递温暖和关爱。

在与志愿者们的互动过程中,许多原本内向、不爱讲话的孩子逐渐对志愿者们敞开心扉,变得活泼开朗。他们的纯真善良的言行举止无不让每一个志愿者的关爱之心倍感温暖。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为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了关爱、温暖和欢乐,更进一步培养了我院志愿者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实践能力。作为学生党员和志愿者们的常规性活动,化材学院将会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此类活动的持续开展,让爱心和责任传承下去。(一审何敏 二审潘玲竹 三审王东文)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