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参加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8/07/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团委要求按照《组织开展2018年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有关要求,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共11名志愿者组成的服务团队,于7月16日-7月22日,在化材学院严杨老师的带领下,在澧县甘溪镇芦茅村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紧紧围绕“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的主题开展了政策宣讲、基层调研、文化宣传、关爱帮扶、生态环保、艺术服务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其中,共完成贫困户50户及非贫困户40户入户调研;贫困户资料整理50份;党建资料核查若干;图书分类、编码、录入、造册、上架共计2700余册;组织爱心捐献活动,为孩子们提供笔、笔记本和书包等文具30余套;多种形式的环保及法制政策宣传;为留守儿童一对一学业辅导,并进行艺术素质拓展;举办时长近一个半小时的晚会,共15个节目,其中包括红歌合唱、朗诵、等紧贴十九大精神的特色节目。活动期间队员在新媒体平台宣传共发送微博微信QQ说说约158条,点赞评达15000个,获村委干部及村民一致好评,热心村民还向红星云等微信公众号投稿我们团队的实践照片。

    通过一周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磨练了意志,促进了综合素质的提高。促进了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也促进大学生了解国情,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志愿者服务农村,传播了先进的科学技术和文化知识。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度过了一周非常有意义的时光,是人生中一段宝贵记忆。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