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召开“学术●前沿”高层学术论坛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8/10/26

10月25日下午两点十分,“学术·前沿”白马湖高层学术论坛第八场----高性能气体分离膜的制备及其产业化关键技术于湖南文理学院老校区船型楼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

此次论坛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陈远道副教授主持。陈院长介绍本次论坛的流程和主要内容并给大家致开幕词。此外我院有幸邀请到加拿大拉瓦尔大学全职教授,化学工程系国际研究部主任Denis Rodrigue为我院师生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

本次报告的主题是高性能气体分离膜的制备及其产业化关键技术。在如今的时代,是谁将会改变世界?信息改变社会,技术改变世界。

正如Denis教授在演讲中提到的高性能气体分离膜在实际中有很多的应用:医学上,高性能气体分离膜能提高氧气及其他气体的浓度,用于拯救人的生命;环保上,能纯化天然气中的甲烷,促进资源的充分利用;其在工业生产中的应用也是非常广泛的。

在报告中 Denis教授给同学们介绍膜分离技术以及如何提升膜的性能,通过关于高分子技术的演讲,将同学们带入一个神奇又有趣的微观世界。

在报告最后的互动环节,开始同学们与Denis教授的互动。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仍然意犹未尽,相互激烈的交谈着这次报告的内容。

本次学术论坛的举行,不但增进了相关专业学生之间的交流,而且让学生更多地了解了科技生活方面的知识,开拓了我们的视野,让我们坚信:依托信息科技,铸就蓝色辉煌!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