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1/12/16

   2021年12月14日晚上7点,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船型楼二楼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参与本次宣讲会的有: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全体副部及部长以上院干、各班三大班干,宣讲会由曹翠芳老师主持,我院有幸邀请到我校“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20101班陈蓉同学进行宣讲。

陈蓉同学主要从“党的百年荣光源自接续奋斗”、“赶考新时代仍须接续奋斗”、“青年大学生是新时代接续奋斗的中坚力量”三个方面开展全会精神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学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百年荣光源自接续奋斗

陈蓉同学强调,在党的领导下,百年党史经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从革命、建设、改革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一个接续不断、阶梯式递进、不断向着民族复兴胜利迈进的历史过程。

赶考新时代仍须接续奋斗

陈蓉同学指出,我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汲取宝贵的历史经验和智慧力量,充分认识我们面临的这场伟大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要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在赶考新时代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青年大学生是新时代接续奋斗的中坚力量

《决议》指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一代应担起重任,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陈蓉同学号召青年大学生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坚守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践行者,坚定四个自信,投身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

   在本次宣讲会中,通过聆听陈蓉同学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大家纷纷表示会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深化学习教育,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一审严杨、二审周颖、三审王东文)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