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开展5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3/05/10

化材学院开展5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通讯员:何敏)5月9日下午,学院在红楼二会议室组织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学院党委书记王东文主持。

党委书记王东文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节选)——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党委副书记潘泠竹领学《求是》理论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副院长陈远道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重要讲话。

游登、何敏两位老师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分别就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和党的二十大报告(节选)——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两个学习内容做了交流发言。游登说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共同富裕需要靠共同奋斗才能实现,只有人人参与、人人尽力,才能真正实现人人享有。高校教师要立足岗位,潜心个人教学、科研工作,为实现共同富裕而努力。何敏说学校高度重视人才,为做好学校新时代人才工作,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学校颁布了《湖南文理学院校领导联系高层次人才制度》等人才管理制度。学院多效举措培养打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提升教学和科研方面创新活力,为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王东文作总结发言。她强调:一、高校是教育、科技、人才三大强国战略的重要交汇点,是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将教育、科技和人才统筹谋划,为我国教育、科技和人才事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赋予了新使命。二、现在,我们正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共同富裕要靠勤劳智慧来创造。全院教师要发挥自身优势,潜心教学和科研,实现勤劳致富,为最终实现共同富裕奋斗。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不断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征程上取得新成就,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三审:严杨 张松柏 王东文)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