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组织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2/03/24

   面对当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且出现校园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的现状,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在我校发生,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院于323日中午在红楼二会议室组织各班三大班干、学生党员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会议由周颖副书记主持。

undefined

      会上周书记向大家强调: 一是要认识到当前新冠疫情的严峻性及校园防控的重要性;二是新冠疫情校园防控要点;三是学习、传达教育部、省教育厅、学校有关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四是学习校园疫情防控应注意和严格遵守的重点:养成科学规范全程佩戴口罩的文明好习惯,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包括暂未返校的学生),要根据自身状况认真填写,不得瞒报漏报错报;近期原则上不出校园,确因特殊情况需出校园必须履行请假手续,不得强行闯关,不得翻爬围墙;往返新、老校区必须走地下通道,不得从校门穿过;非必要不离市出省,离市出省要经学校相关部门和相关校领导审查批准;未返校学生不得擅自返校,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必须先提出申请,等待学校审核通知;非必要不在网上购物,如接收从疫情严重的国家进口的衣物用品或者国内近期部分疫情严重地区物品,收取、拆件时需层层消毒并尽早做一次核酸检测;接收快递后身体如有不适,需及时报备并就医检查。


19018


   会议结束后以班级为单位为学生发放口罩3000余个,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家人般的关心和温暖。



   会后,各班召开疫情防控教育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湖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的《在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要求,以及学校《关于进一步严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关于从严从紧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致全体同学的疫情防控倡议书》等文件精神。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最新防控要求,引导学生科学防疫,学习疫情防控政策法规,结合典型案例,提高学生法制意识。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