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举行白马湖讲堂第一百五十六讲:考研经验交流及讲座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2/05/11

为了让学生进一步了解考研的重要性、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5月6日,化材学院在T3-D101举办白马湖讲堂第一百五十六讲——考研经验交流暨动员大会。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教研室实验室主任、专业骨干教师、辅导员和立志考研的学生共500多人参加了分享动员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周颖主持。



   副院长张松柏教授从考研的目的意义、近几年考研的形势、我院学生考研情况、明确考研目标和方向,注意了解相关政策和规定,尽早积累研究成果等几个方面鼓励同学们树立考研目标,促使自己向更高的人生目标奋斗。


1CAD2

21A55


四位考上研究生的应届毕业生分享他们的考研经验和心得体会。从如何选择院校、如何正确安排学习时间以及如何选取备考资料、如何进行复试准备等多角度进行分享,勉励学弟学妹们要树立正确的考研目标,保持良好的心态,并坚持不懈,踏实努力迎接考研路上的挑战。


7D431


现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融洽,老师和考上研究生的学长、学姐对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院长张裕平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奋斗,书写属于每个人的精彩人生。


4EECA


随后,学院为我院考上研究生的46名毕业生颁发纪念品并组织大家合影留念。

 

931A5

 

     考研经验分享会结束后一位有意向考研的罗同学说:“参加这次交流讲座收获颇多,了解更多关于考研的信息和经验,让我更加明确未来,更加努力争取实现自己的目标。我十分感谢老师、师兄师姐们毫不保留地与我们分享经历。

 化材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风建设,以学生考研为抓手,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近几年我院每年学生考研率均为20%左右,考研报录比为57%(全国报录比为24%),今年又有46名毕业生被湖南大学、苏州大学等多所高校录取。(一审严杨、二审周颖、三审王东文)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