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制药工程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3/06/25
制药工程

专业名称:制药工程

所属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招生类别:理工/物理类

学制学位:四年  工学学士

专业介绍:制药工程专业于2019年获湖南省教育厅批准设立,于2020年正式招收本科生。制药工程专业面向制药工业发展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思想素质过硬、具有扎实的化学、药学、化学工程专业基础理论,具有良好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职业道德,具备分析、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以及创新创业能力,能够在制药及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与工程设计、生产组织、管理与服务等工作的且能服务地方经济的合格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生物化学、化工原理、制药设备及工程设计、药剂学、药理学及毒理学、制药工艺学、制药分离工程、药物合成、新药设计与开发、药用辅料学、制药工业EHS、无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物理化学实验、制药设备及工程设计课程设计、化工原理课程设计、专业认识实习、药剂学实验、药物分析实验、药物合成实验、制药工程实训、生产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与答辩等。

就业前景:制药工程专业是药材、药品的研究、开发和生产以及药品质量分析的工科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到制药工程或医药生物技术领域相关的生产企业、营销企业、科研院所、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药品生产、管理、营销、检验监督和研发等工作。同时也适于报考化学工程与工艺、生物技术、药学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就业前景非常广阔。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